小孩打工小學5年級的暑假…二哥問我說要不要到樹林姑姑家打工..當時哥在姑姑家做事…我因為怕在家裡做田裡的事..農家田裡的事真的又多又辛苦…舉凡稻子收成時要幫忙曬穀子…又熱又恰壓…遇到下西北雨的時候結婚..更像在打火般搶收榖子...稻子收割後..還要將田裡的土再翻整一次…得赤腳踩進田裡的泥濘裡..將稻梗壓進土裡面…拔花生時…有很多小毛毛蟲…又拔到手痛…真是苦不堪言…這也使得當時小小年紀的我...心裡暗自烤肉食材決定..長大以後一定不要嫁給莊稼人…還好如願…不過現在的農家..都已機械化..不像以前那麼辛苦了…所以當哥問我要不要去打工時..我馬上說好…於是著手準備一些換洗衣物..隔天早上哥用機車載我…我們很早就出褐藻醣膠門了...但是路途遙遠…騎了很久才到..到了姑姑家..他們正在用餐…我以為是吃午餐…就跟著吃了..吃完後…就開始工作…小孩子沒做過工…總覺得..怎麼做那麼久還沒休息.好不容易休息吃飯了…我以為是吃晚餐…結賣房子果吃飽飯..休息一下…又開始工作…這時我才知道原來現在才中午...真的很難熬..到了晚上..就開始很想念家..站在姑姑家門前一直望著遠方...想家隔天早上要上大號的時候..才發現…咦…廁所跟家裡的不一樣...昨酒店工作天上小號時沒發現..農家的廁所..也就是茅坑…是可以將大小號掉到下方蓄糞池內的那種…姑姑家的廁所上小號沒問題…我不知要拉線…才會沖水..所以都沒沖水..上大號就有問題了…因為它沒有洞可以讓便便掉下去…關鍵字排名於是我就反向蹲著..讓便便掉在前方那個有水的小洞裡…一樣沒有沖水…因為根本不知要拉線沖水..後來是別人跟我說..我才知道要拉線沖水…好糗…雖然覺得做工很辛苦..但是已經來了..就得做下去…到了發薪日..我東森房屋看到每個人都領了工錢…只有我沒有…心裡很納悶…難道是做白工??..但是也不敢問….於是就繼續做到中元節才回家..中元節..我家大拜拜..姑姑全家來吃豬公肉…這時..我看到姑姑將我的工錢要拿給爸…爸有稍作推結婚西裝辭…最後收下…但是也沒分我一點零用錢…什麼...還想得到回報呢?...暑假沒在家幫忙就不錯了..還想拿錢…兩個月不見天日的關在工廠工作...回到家..看到鄰居的玩伴..我說..你怎麼這麼黑...其實不是她變黑...而室內裝潢是我變白了呢...˙不過...小孩做事真的會覺得很甘苦…長大就業後就不覺得了…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買屋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73siho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